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姜醋泡脚罕见功效

姜醋泡脚罕见功效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7-06 10:35:00】    【关闭窗口


    睡前用热水泡脚能辅助缓解失眠不假,但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同一种方法也会效果各异。心脾两虚的失眠者,建议可在热水中加些生姜和醋。
    姜醋泡足的方法主要适用于心脾两虚的心神不宁者,也就是有多梦易醒、健忘、头晕目眩、四肢乏力、精神疲惫、饮食无味、面色少华等症状,且兼有足癣、皮肤干燥者更宜。
    先取生姜适量,切成片放入水中煮沸1~2分钟,再加水调节温度至42℃~45℃,加入食醋适量,泡足15~20分钟。因热水、生姜、醋均属于温性物质,故此法不适宜阴虚火旺型的失眠患者。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Copyright 海南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