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我校加强教学督导工作

我校加强教学督导工作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4-02 07:31:21】    【关闭窗口


    近两年来,我校为提高学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多措并举加强教学督导工作。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学督导工作,学校明确校督导工作在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开展。二是严格实行督导聘任制,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学校设立教学督导委员会,实行学年聘任制。现聘有36人,顾问1人,专职督导12人,兼职督导23人。顾问由有丰富教学管理经验与教学经验的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诚一教授担任,专职督导都是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退休教授,兼职督导都是各学院的教学骨干。三是健全督导工作管理体系,扎实有效推进督导工作。确定督导工作向学校领导报告、与校教务处协调沟通,明确校专职督导与兼职督导工作职责,推进校督导与院督导工作联动等,并形成及时汇报反馈制度。四是大幅提高督导工作待遇,校专职督导按返聘人员待遇标准发给定额津贴,本学期学校还提高了兼职督导的工作待遇。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指导下,教学督导工作聚焦教学突出问题,力求精准督导,工作成效显著。本学期,根据学校教学改革发展目标与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需要,学校将课堂教学督查评价作为教学督导的工作重点,其中专职督导负责听评课,兼职督导负责检查课堂常规教学档案与试卷档案,评价分为ABCD四个等级。目前,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正积极有效推进。
    (图为新学期专职督导工作会议)

我校加强教学督导工作

我校加强教学督导工作

我校加强教学督导工作

我校加强教学督导工作

我校加强教学督导工作

 




Copyright 海南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