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19-10-02 10:07:00】    【关闭窗口


    9月30日清早,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党委、校团委、校学生处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文昌符克烈士纪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昌市昌洒镇民兵预备役、华侨小学师生代表、符克烈士亲属代表共约200参加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在符克烈士纪念园举行。师生们列队整齐,在符克烈士塑像前,满怀敬仰之心,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华侨小学原校长介绍了符克烈士的生平事迹,我校关工委秘书长宣读了《祭符克烈士文》,表达缅怀烈士、尊崇烈士、学习烈士的心声。随后,全体人员认真瞻仰了符克烈士生平事迹展览室和烈士故居,寻访烈士成长的足迹,接受思想的洗礼。
 
    符克烈士纪念园位于文昌昌洒,是海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符克(1915―1940),华侨,生于海南文昌。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受派到越南发动华侨支援祖国抗日。1939年,组织并带领越南 “琼侨回乡服务团”返琼抗日。1940年6月,任琼侨回乡服务总团总团长。同年8月,符克被国民党顽固派阴谋杀害,年仅25岁。1951年,原中共琼崖特委书记、琼崖独立总队总队长冯白驹将军为符克烈士题词:生为民死为民,生伟大死光荣!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Copyright 海南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