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我校师生到符克纪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我校师生到符克纪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9-30 15:48:00】    【关闭窗口


    9月30日,我校关工委、校团委、校学生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师生代表约90人前往文昌符克纪念园与文昌昌洒镇政府、华侨中心小学联合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致敬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符克烈士亲属代表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在符克纪念园举行。师生们列队整齐,在符克烈士塑像前,满怀敬仰之心,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华侨小学原校长介绍了符克烈士的生平事迹,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宣读了《祭符克烈士文》,表达缅怀烈士、尊崇烈士、学习烈士的心声。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符克烈士生平事迹展览室,寻访烈士成长的足迹,接受思想的洗礼。
 
    符克纪念园位于文昌昌洒,是海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符克(1915―1940),华侨,生于海南文昌。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受派到越南发动华侨支援祖国抗日。1939年,组织并带领越南 “琼侨回乡服务团”返琼抗日。1940年6月,任琼侨回乡服务总团总团长。同年8月,符克被国民党顽固派阴谋杀害,年仅25岁。1951年,原中共琼崖特委书记、琼崖独立总队总队长冯白驹将军为符克烈士题词:生为民死为民,生伟大死光荣!
 
我校师生到符克纪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我校师生到符克纪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我校师生到符克纪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Copyright 海南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