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海师师生百人畅谈“我所了解的长征”

海师师生百人畅谈“我所了解的长征”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16-11-03 11:23:31】    【关闭窗口


    11月1号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我所了解的长征”座谈会。李科光、朱荣衢等10位离退休老干部、10位青年教师,以及80名大学生一起畅谈长征。
    座谈会上,退休教师周振维表示,要了解中国共产党,就要了解长征。他以长征中的小故事“谢保金扛起140斤的发电机走过海拔四千里的高山”向同学们讲述了长征中的困难,从历史角度解读了他所了解的长征。他认为,长征精神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定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二是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三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周振维还从当今大学生角度解说如何弘扬长征精神:一是在思想上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对西方自由主义文化渗透高度警惕;二是抓紧时间学习,掌握先进科学文化知识。
    同学们踊跃地发表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看法及感受。其中,2013级自动化专业的郑庆南讲述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并以航天人,高铁人及时代楷模人物事迹为例,阐释了如何弘扬长征精神。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作为结束语。她表示,要将长征精神融入到当今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就要做到不怕吃苦,用心做事,勇于挑战。
    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史•国史”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学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媒体报道链接:
   海南日报客户端:http://cgi.hndaily.cn/hnfb/mobile/article/201611/201611012213283189.html
    人民网:http://hi.people.com.cn/n2/2016/1102/c231190-29246442.html

海师师生百人畅谈“我所了解的长征”

学校举办“我所了解的长征”座谈会




Copyright 海南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6240